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第五屆南亞東南亞教育合作昆明論壇舉行

2022年11月22日08:1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屆南亞東南亞教育合作昆明論壇舉行

  11月21日,第五屆南亞東南亞教育合作昆明論壇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來自13個南亞東南亞國家教育部門和高校的200余位專家學者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圍繞“互學互鑒,互通互融”主題,就教育國際交流合作的新方向、新模式以及如何推進雲南省教育高水平對外開放等問題開展交流研討。

  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雲南省副省長張治禮、馬爾代夫駐華大使艾莎特·阿茲瑪、老撾駐昆總領事瑪尼拉·宋班迪、馬來西亞駐昆總領事法依薩出席論壇並致辭。雲南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倪慧芳出席論壇。

  論壇上,來自老撾教育體育部、孟加拉國達卡大學、中國農業大學、雲南交通運輸職業學院等的多位國內外專家學者作了主題發言。論壇簽訂了10個教育合作協議,涉及部省合作、漢語國際教育、醫學教育合作、農業教育合作、交通運輸領域職業教育等多個領域,全方位展現了雲南積極推進國際教育交流合作的代表性成果。其中,雲南交通運輸職業學院與緬甸雲華師范學院合作成立了“南亞東南亞交通職業教育聯盟”,這是自首屆南亞東南亞教育合作昆明論壇舉辦以來成立的第7個聯盟,代表著雲南省高校走出了一條“聯通國際,盟友萬邦”的新時代友好合作聯盟之路。

  當天,現場宣讀了《第五屆南亞東南亞教育合作昆明論壇倡議書》,從體制機制建設、數字教育、職業教育、國際合作辦學4個方面表達了雲南省以開放促教育國際化發展、以合作促教育現代化提升的誠意和決心。

  論壇另設15項系列活動,於今年10月至12月期間接續舉辦。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范大學等11所雲南省高校將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結合地區社會和學校發展需要,舉辦理工類、醫學類、農學類、藝術類、職教類等多場教育交流活動。

  論壇由雲南省教育廳主辦,雲南農業大學、雲南藝術學院承辦。(陳怡希 陳鑫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