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商務部:將促進更多東盟國家優質產品進入中國大市場

2022年11月18日09: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商務部:將促進更多東盟國家優質產品進入中國大市場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稱,今后將與東盟方共同高質量實施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促進更多東盟國家優質產品進入中國大市場。

在日前舉行的第25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上,中國與東盟國家領導人共同宣布啟動中國—東盟自貿區3.0版談判。束玨婷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雙方將圍繞共同感興趣的領域展開談判,包括數字經濟、綠色經濟、供應鏈互聯互通、競爭、消費者保護和中小微企業等。

束玨婷稱,中方已宣布為RCEP經濟技術合作提供100萬美元捐款,未來還將繼續幫助有需要的東盟成員提升協定實施能力。中方還積極推動各方支持香港地區作為首批新成員加入RCEP。

束玨婷表示,中方將與東盟方共同高質量實施好RCEP協定,把握數字經濟和綠色經濟機遇,推動中國—東盟自貿區3.0版建設,與更多東盟國家共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促進更多東盟國家優質產品進入中國大市場。

今年以來,中國與東盟經貿往來密切。據中方統計,今年前10個月東盟繼續穩居中國第一大貿易伙伴,中國與東盟貿易總值5.26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8%。 (記者 李曉喻)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