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2022雲南省非公企業100強發布

入圍門檻10億元 營收超百億元企業佔6戶

2022年11月16日17:0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15日,雲南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舉行2022雲南省非公企業100強發布會,會上發布了雲南省“非公百強”“制造業20強”“服務業20強”“創新能力10強”“吸納就業10強”榜單。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寧出席發布會,並向與會民營企業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她強調,百強民營企業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貫徹新發展理念,弘揚企業家精神,對標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四個典范”要求,堅定發展信心、做到“兩個健康”,在推動雲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勇挑重擔、取得佳績,作為雲南民營經濟的第一方陣,當好全省民營企業的“領頭雁”。

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省總商會會長高峰出席並致辭。部分省級職能部門負責人和民營企業家作主旨演講。

此次發布的榜單,是在企業自願參加全國工商聯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基礎上,以2021年企業營業收入和相關數據為基本標准,以企業會計年表為依據,經過基礎數據採集、核對、征求省級部門意見、網上公示等程序,降序排列產生。其中,雲南玉溪玉昆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昆明聞泰通訊有限公司、雲南玉溪仙福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一心堂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祥豐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我愛我家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嘉士伯(中國)啤酒工貿有限公司、雲南碧桂園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昆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雲南鯤鵬農產品電子商務批發市場有限公司位列“非公百強”榜單前十位﹔雲南玉溪玉昆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一心堂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雲南沃森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我愛我家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位列“制造業20強”“服務業10強”“創新能力10強”“吸納就業10強”榜首。據同時發布的2022雲南省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分析報告顯示,2022非公企業100強入圍門檻為10億元,與2021年基本持平﹔“制造業20強”入圍門檻為34.90億元,較上年增加10.47億元﹔“服務業20強”入圍門檻為19.48億元,較上年減少7.74億元。2021年雲南省上規模民營企業營業收入總額為4159.07億元,較2020年提高177.69億元,增長4.46%﹔營收超過百億元的企業有6戶,較上年減少2戶。

發布會上,省工商聯與省自然資源廳、工商銀行雲南省分行、中國郵政雲南省分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記者 張瀟予 楊抒燕)

(責編:朱紅霞、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