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財政選定9個績效運行重點監控項目

2022年11月10日09:0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財政選定9個績效運行重點監控項目

近日,據雲南省財政廳消息,緊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決策部署,綜合考量項目資金量、行業領域分布、預算管理重點,省財政今年將對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等9個項目開展績效運行重點監控,涉及財政資金87.5億元。

2021年以來,省財政廳在做優預算績效目標、績效評價等重點績效環節工作的基礎上,打造“全面鋪開+重點跟蹤”的績效運行監控模式,強化重點項目的績效“事中”管理,著力整治財政資金下達后“執行梗阻”的痼疾,監控結果為優化資源配置、改進項目管理提供了重要參考。

按照“一個項目一套方案”的原則,省財政廳今年根據年初預算確定重點監控核心指標和實施重點、難點,對省級項目主管部門開展實地調研並確定州市、縣級抽樣點,編制了實施方案。6月,省財政廳派出11個工作小組,完成全省50%州市的實地走訪工作,發放7071份問卷,廣泛聽取主管部門、項目實施單位和社會公眾的意見,並對每個重點監控項目,在6月和9月分別出具了報告。

兩輪績效監控結果直接應用於省級財政資金統籌調度,提供預算管理參考,今年通過重點績效運行監控,提出防止資金沉澱、“打瞌睡”等相關建議36條,及時糾正了預算執行率不高、財政資金閑置等問題。(記者吳潔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