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優化建設項目使用林地審核審批服務

2022年11月09日09:4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優化建設項目使用林地審核審批服務

日前,記者從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獲悉,截至10月17日,省林草局共爭取國家下達林地定額24.8萬畝,批准使用林地、草原面積23.2萬畝,保障1.12萬億元固定資產投資落地。

省林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3月,全省印發《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關於貫徹落實〈建設項目使用林地審核審批管理規范〉的通知》明確細化了天然林、森林蓄積量高林地的用地標准,用以指導建設項目使用林地申報。但在執行過程中,出現了部分縣(區、市)的基礎設施、公共事業和民生項目配套臨時佔用林地,以及對地方經濟建設具有積極支撐作用的經營性項目,無法通過有效途徑使用天然林地等情況。對此,省林草局及時對現行政策作進一步優化調整,精准解決建設項目使用天然林地、蓄積量高林地困難問題,確保做到隻要符合用地條件,項目使用林地全額保障。

截至10月17日,省林草局共爭取國家下達林地定額24.8萬畝,共審批全省各類建設項目使用林地、草原申請1984件,批准使用林地、草原面積23.2萬畝,保障了1.12萬億元固定資產投資落地,較去年同期審批率增長138%、批准面積增長125%、保障投資金額增長283%。此舉對雲南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推動項目快速落地,擴大有效投資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李丹丹報道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