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昆明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大力培育發展數字經濟、新能源電池產業

2022年11月04日08:1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培育發展數字經濟、新能源電池產業

  11月3日,昆明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研究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數字經濟和新能源電池產業發展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劉洪建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結合昆明實際,全面抓好政治、經濟、金融、生態、意識形態等各領域安全工作,推動總體國家安全觀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昆明市建設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規劃(2021—2025年)》。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大力實施民族團結進步全域創建,推動新時代昆明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為雲南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昆明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實施方案(2021—2025年)》。會議要求,要扎實推進農村廁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點工作,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著力把農村打造為宜居宜業的美麗家園。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昆明市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昆明市新能源電池產業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會議強調,大力培育發展數字經濟、新能源電池產業,符合昆明產業發展實際,也是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要圍繞“資源數字化、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三條主線,推動數字技術與傳統優勢產業深度融合,實施一批數字經濟示范工程,帶動數字經濟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發展,不斷提升昆明數字經濟發展競爭力。要發揮資源稟賦優勢,聚焦新能源電池全生命周期產業鏈,扎實抓好延鏈、補鏈、強鏈工作,推動新能源電池產業“全鏈條、矩陣式、集群化”發展,著力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鮮明的新能源電池產業集群。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姍 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