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黨建團建聚活力 風華正茂譜新章

2022年10月2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積極參與科技項目、深入田間助力種植戶、服務生產做好宣傳……在生產一線,總能看到雲南省澄江市煙草專賣局青年黨員們的身影。近年來,澄江市煙草專賣局黨總支以黨建帶團建的模式,搭建青年員工發揮特長的平台,讓青年員工充分發光發熱,以奮進為畫筆,以活力為底色,繪出無悔的青春畫卷。

圖:青年黨員、團員開展菊花採摘幫扶活動。胡婉婷攝

青年黨員、團員開展菊花採摘幫扶活動。胡婉婷攝

打造科技進步“新陣地”

以提升種植品質、削減面源污染為目標,該局黨總支開展土壤pH值和電導率檢測、客塘土適用等科技試驗,成立科學栽煙3.0專班。青年黨員、團員挑起土壤採樣和檢測“大梁”,積極參與撫仙湖北岸土壤取樣,虛心向老師請教土壤檢測技術,在提升青年黨員科技創新能力的同時,為公司科技項目的推進注入活力,切實解決撫仙湖土肥綜合管理技術難題。

共筑服務群眾“發展路”

“活計太多了,洋甘菊採摘時限又短,這個時候煙草專賣局主動聯系我、幫我採摘菊花,我太感謝了。”農忙時節,在地裡忙活的楊萬快說道。該局黨總支組織青年黨員與團員開展菊花採摘幫扶活動,參與此次採摘的青年黨員徐瑞霞感嘆道:“不干農活不知農民苦,我深刻體會到為群眾辦實事要落到實處,為農戶謀發展要腳踏實地。”

碰撞技術宣傳“新火花”

烤煙採烤期間,梳式煙夾作為煙葉編煙環節的新型工具,一些農戶存在不熟悉、使用率較低等困難。如何激發出大家推廣使用的精氣神?

澄江市煙草專賣局黨總支書記徐勇賢說:“從新技術、新思路入手,讓青年黨員的新思路去碰撞老農戶的舊思路。”於是,結合青年黨員、團員特長,一場場煙夾技術宣傳深入田間地頭。

“這個煙夾要不是煙草部門宣傳我都不知道這麼好用,省工省錢、效率還高,我請15個工人一個下午就可以編完三百多杆,以前至少要用一整天。”龍街街道忠窯社區的農戶代表廖佔權開心地介紹。

黨建聯建帶動團建活動,充分發揮團組織聯系青年、引導青年的作用,廣大青年黨員、團員勇挑重擔、敢於開拓,在思想建設上走深走實,在基層工作上精益求精,在服務群眾上盡心盡力,澄江市煙草專賣局黨總支的青年黨員們正在用青春與活力譜寫一曲風華正茂的紅色樂章!(陳志青)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