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2022年下半年新兵起運工作有序進行

2022年09月23日09:4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2022年下半年新兵起運工作有序進行

連日來,全省各地有序進行2022年下半年新兵起運工作,新兵們陸續從全省各地踏上報效國家的新征程。

參軍報國、無上光榮。在各地歡送現場,親朋好友、父老鄉親、軍地領導紛紛送上祝福和鼓勵,為即將開啟軍旅生涯的新兵們送行。在高鐵昆明南站、曲靖北站,一批批新兵身著星空迷彩、胸戴紅花、整齊列隊、開赴軍營。在廣南縣新兵歡送儀式上,共青團縣委組織小學生代表為新兵哥哥們送上同學們課余時間繪制書寫的祝福卡片。在騰沖市新兵歡送大會上,宣讀入伍命令,舉行接兵部隊簽字交接手續,向新兵親屬代表發放光榮牌。截至9月21日,楚雄市已將全部新兵根據分配去向分批次安全輸送到了部隊,該市今年下半年征集的大學生比例達100%,高質量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征集任務。

新兵運輸過程中,各級兵役機關、接兵部隊和運輸部門強化協調,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扎實做好各環節服務保障工作,協調各地在火車站、汽車站、機場等地開設專用通道,共同做好新兵交接運輸工作,確保新兵安全順利到達軍營。(記者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