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昆明市政協十四屆四次常委會議召開

2022年09月21日08:1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十四屆四次常委會議召開

9月20日,政協昆明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召開。會議圍繞“加快昆明城市更新改造”主題開展協商議政、建言獻策。

市政協主席楊皕主持會議並指出,推進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功能品質是一項需要常抓不懈的系統工程,具有長期性、艱巨性和復雜性。市政協以“加快城市更新改造”為主題開展協商建言,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黨政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堅持雙向發力的具體體現。要立足專門協商機構性質定位,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圍繞黨政所需、群眾所盼、政協所能,聚焦重大民生關切,著力推動解決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為提升國際旅游城市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質,增強昆明城市軟實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楊皕強調,今年即將進入四季度,要牢固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進一步振奮精神、突出重點、精准發力,不斷提升政協工作質量。要按照年度重點協商計劃進度要求,做好各類協商議政、調研視察、民主監督工作,高質量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要持續深化轉作風提質效專項行動,自檢自查工作成效。要超前謀劃明年工作,圍繞新時代人民政協的使命任務、總體要求、著力重點,結合昆明實際和當前任務,謀劃好明年政協工作的履職重點。要以喜迎黨的二十大為契機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上,副市長陳偉通報昆明市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情況。7名市政協常委、委員及市級各民主黨派、有關人民團體代表圍繞會議主題,從抓住發展機遇加快昆明城市更新、城市設計助力城市更新、公園城市建設凸顯昆明特色等方面進行大會發言,市政府參會領導作了現場回應。會議還收到書面建言19份、29名委員提交的網絡議政建言,並以分組討論的形式,圍繞“加快昆明城市更新改造”主題進行協商建言。

和麗川、李河流、王鍵、許紹忠參加會議。熊瑞麗、夏靜、朱燕、焦林列席會議。(孫瀟)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