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茶香雙江,做好茶文章

2022年09月17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臨滄9月17日電 (虎遵會、蔡樹菁、劉怡)9月16日,“茶香雙江 相約同德”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推介活動新聞發布會在雲南省臨滄市雙江縣舉辦。從會上獲悉,推介活動將於9月23日至25日在昆明市同德廣場舉行,屆時將開展雙江勐庫大葉種茶、冰島茶小鎮展示等系列活動,奉上精彩的茶文化盛宴。

發布會現場圖。雙江自治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發布會現場圖。雙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雙江縣是“茶葉之城”,著名的冰島古茶便出自雙江。源生於這裡的勐庫大葉種茶,於上世紀60、80年代分別2次被全國茶樹良種委員會評定為中國傳統茶樹良種。目前全縣茶園面積超過30萬畝,2021年毛茶總產量1.92萬噸,實現茶葉工農業總產值42.36億元。

據了解,雙江縣計劃以“一縣一業”示范縣創建為契機,在茶資源普查和古茶樹保護、茶葉全域綠色化和品牌打造、質量監管和茶產業數字化建設、茶旅融合4個方面著力,打造世界一流茶產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