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曲靖黑灘河水庫工程進入建設實施階段

2022年09月14日07:5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曲靖黑灘河水庫工程進入建設實施階段

近日,省水利廳批復了曲靖市黑灘河水庫工程初步設計報告,黑灘河水庫工程項目進入建設實施階段。

黑灘河水庫工程是被列入國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規劃》和《雲南省“十四五”興水潤滇工程規劃》的重大項目,也是雲南省2022年開工建設的第一個大型水利工程。水庫總庫容1.15億立方米,有效灌溉面積1.8萬畝,供水人口11.77萬人,年平均供水量4648萬立方米。工程總投資為40億元,施工總工期為46個月。

水庫建成后,可從牛欄江支流黑灘河引水至曲靖壩區,與車馬碧水庫、德澤水庫形成“引牛濟曲”格局,可有效改善曲靖壩區供水結構、合理配置和優化區域水資源,對曲靖市建設雲南副中心城市、促進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王淑娟)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