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香格裡拉市:各族群眾同心守護民族團結進步

2022年09月13日08:0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族群眾同心守護民族團結進步

近年來,香格裡拉市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總目標,突出“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主題,積極融入“滇西北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圈”,奮力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的標杆、世界的“香格裡拉”。

該市堅持高位推動,把創建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實施,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市級50個部門和11個鄉鎮主要領導為成員的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將創建工作納入黨的建設、意識形態、目標績效考核等重點工作。把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納入國民教育、干部教育、社會教育體系,開展10余期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題的教育培訓活動,與雲南民族大學建立了“校縣合作”結對共建機制,建立了中華民族共同體研究基地和教育教學實踐基地,連續12年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月宣傳活動。

該市積極構建各民族互嵌式社會條件,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動各族群眾共居共學、共建共享、共事共樂。香巴拉民族團結主題公園、民族文化館、圖書館等3大公園、9大廣場、453個體育基礎設施先后建成並投用,滿足了各族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累計整合7700多萬元投入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先后被命名1個國家級、34個省級、50個州級示范單位,2020年獲評省級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稱號,形成了各族人民同心守護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香格裡拉經驗。(張帆)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