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華寧:電商物流助柑桔俏銷全國

2022年09月12日11: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中秋佳節來臨,全國各地的消費者在電商平台訂購柑桔數量增多,雲南華寧柑桔銷售迎來了高峰,眾多電商網點備足貨源,將柑桔銷往全國各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金黃的柑桔挂滿枝頭。華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華寧縣盤溪鎮大寨社區江東果業標准化電商加工車間內,分果機正在對柑桔進行清洗、分揀,打包裝車一體化流水線旁,工人們正忙著將華寧柑桔進行裝箱、打包、貼單、裝車、發貨……這一批批即裝即走的柑桔都是中秋節前的網上訂單。“我們引進這條生產線以后,從七月底開始,我們廠日均發貨量就在20000件到25000件左右。”車間負責人黃通高興地說 。

大寨社區某果業標准化電商加工車間於2021年開始承接電商加工業務,平均每天有50多個工人在干活,最多的時候每天有100多人。去年,由於在打包、加工的過程中工人特別緊張,人工成本特別高,耽擱的時間也長,平均每天發貨量隻有5000件左右,遠遠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有的客戶將收購的柑桔拉到昆明再進行打包。為了讓更多的外地客商願意留在盤溪進行加工、發貨,黃通在大寨社區的組織下到外面學習培訓,逐步打開思路,決定今年引進打包裝車一體化流水生產線,提高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流水線打包后,從客戶、加工方、還有打包工人來說,形成了良好的運營體系,工人打包也不那麼辛苦了,裝車也沒有那麼累,客戶也節約了打包成本,讓他們的產品在市場上更有競爭力,為更多的客戶服務。”黃通介紹。

據了解,華寧今年預計出產柑桔37.5萬噸。為促進桔農增收,華寧縣把柑桔銷售作為當前的工作重點來抓,提前介入,主動出擊,積極應對,採取抓宣傳、抓服務、抓市場、抓促銷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柑桔銷售服務工作。

同時,大力實施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通過建設縣級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縣級電商物流倉儲中心和鄉鎮、村級服務站點,拓寬了全縣農產品銷售渠道,提升了農產品進城和工業品下鄉雙向流通效率,推動產業融合發展。截至9月7日,華寧柑桔一共銷售了25.6萬噸,佔預估數的64%左右。(陳志蓮、楊明虹、劉元江、柴慶豪 華寧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