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昆明市官渡區各級各部門迅速響應戰疫情

2022年09月10日10:0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9月6日,昆明市官渡區王旗營蔬菜批發市場1人初篩核酸檢測為陽性。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昆明市官渡區各級各部門“快”字當頭,迅速行動起來,聚焦關鍵環節,形成強大合力,推動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

疫情發生后,官渡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區委書記陳漢、代理區長李德鴻等在參加完昆明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后趕往鳳凰山社區,對新近發生疫情和后續態勢進行分析研判,要求各級各部門迅速把思想和行動自覺統一到“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備上來,以最快速度落實到位、管控到位。

官渡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和疫情防控、區域協查專班、交通管控、機場疫情防控、集中留觀及轉運、市場監管、社會管理、文化旅游防控、教育防控、公共場所防控、物資保障、城市運行保障、外事工作、宣傳工作、督辦問效組多個工作組高效運轉。同時,還組建了王旗營蔬菜批發市場、東旭駿城兩個工作專班,由區級領導分別擔任工作專班組長。

官渡區衛健、公安、商投、市場監管、交運等部門及金馬街道聞令而動、迅速集結、全力戰“疫”。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志願者披星戴月奮戰在抗擊疫情的各條戰線上,以實際行動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賽跑,用初心使命構筑起一道“銅牆鐵壁”。

在接到官渡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緊急任務通知后,官渡區衛生和健康局迅速行動,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轉運、密接、次密接人員及重點人員排查等工作,配備足量口罩、消毒劑、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資,在市場內設置了20個核酸檢測工作台,投入醫護人員超200人次,順利完成了第一次核酸檢測工作,后續核酸檢測及轉運隔離工作也正在持續推進中。

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迅速抽調警力,金馬派出所全體民輔警停止休假、全員在崗在位,全面落實24小時值班備勤制度,全力以赴投入戰疫情、保安全、謀穩定工作中。

官渡區交運局積極協調旅游大巴,組織對需要轉運隔離的群眾安全送達隔離酒店,截至9月7日11點30分已經完成轉運超800人。王旗營蔬菜批發市場管理方密切配合政府和社區開展各項工作,全力確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作為疫情發生地的金馬街道,在接到消息后,街道及屬地社區在緊鑼密鼓安排集中隔離和封控工作的同時,立即啟動應急工作預案,街道班子成員全線出擊,組織街道機關、應急救援、民兵、志願者等全力投入防疫一線,並抽調疫情發生地周邊牛街、黑土凹、方旺3個社區25名工作人員迅速支援,9月6日、9月7日兩天共投入人員超600人次。作為屬地社區,十裡社區和鳳凰山社區迅速進入實戰狀態,全員在崗,每個時間段無縫對接,確保社區24小時有人值守,人員充足。(郭武輝、向文 官渡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