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昆明市為磨憨企業辦理首份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

2022年09月05日08:3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市為磨憨企業辦理首份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

  9月1日,昆明市商務局為西雙版納澤隆商貿有限責任公司辦理了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這是昆明市托管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磨憨鎮以來,為磨憨企業辦理的首份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

  據了解,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作出昆明市全面托管磨憨鎮的決策部署后,昆明市成立了托管工作領導小組,設立專項工作組和工作專班,派駐一線開展托管移交工作。在做好接管工作的同時,昆明市還積極抓好合作區的考察調研和招商引資,吸引中集集團、廈門鎢業、正威集團、福建冶金控股、抖音集團等84家企業投資考察。同時,抓緊項目籌劃、項目儲備、項目建設,抓好服務保障。

  8月24日,昆明市商務局與西雙版納州商務局、勐臘縣商務局簽訂托管移交協議后,按照昆明市委、市政府對磨憨鎮經濟社會事務“提級管理”的要求,該局積極對接,對相關業務辦理進行了測試,理順了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事項辦理流程。為避免企業兩地奔波,接到企業辦理備案的訴求后,該局主動聯系企業,指引企業線上提交備案材料,商務局線上審核、完成備案登記后,通過郵寄的方式將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表送達企業,讓企業足不出戶辦理業務。

  昆明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磨憨企業都可以通過線上申請、網上審批的方式辦理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該局將持續優化業務辦理流程,提升辦理效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張雁群)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