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本月兌付第三批種糧補貼4.652億元

2022年09月02日08:11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本月兌付第三批種糧補貼4.652億元

  8月31日,省財政廳、省農業農村廳聯合印發的《雲南省2022年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資金(第三批)兌付實施方案》顯示,原則上在9月9日前,將4.652億元資金兌付到種糧農民手中,其中中央財政下達雲南省的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資金(第三批)31012萬元、省級財政籌措安排的省級補貼資金15508萬元。

  補貼資金發放對象為實際承擔農資價格上漲成本的種糧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種糧的農民,流轉土地種糧的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以及開展糧食耕種管收全程社會化服務的個人和組織。

  補貼依據為稻谷、玉米、馬鈴薯和大豆等秋糧作物播種面積。稻谷按照畝均13.22元進行補貼,玉米、馬鈴薯和大豆等其他秋糧作物按照畝均8.83元進行補貼。

  除中央和省級資金外,雲南省還鼓勵地方結合財力狀況適當安排資金予以配套。補貼資金通過“糧食風險基金”專戶,以對下補助的方式下達至各地。原則上於9月9日前將資金兌付到種糧農民手中。

  今年以來,為應對農資成本上漲對實際種糧農民收益的影響,雲南省已先后發放兩批種糧農民補貼,累計資金超過12億元,穩定種糧農民收入。(廖興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