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政協重點提案辦理面商會舉行

協商加快雲南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2022年09月01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協商加快雲南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8月31日,省政協與省科學技術廳等部門在昆明舉行重點提案《關於加快雲南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建議》辦理面商會。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上,省政協經濟委員會提交的該提案被確定為重點提案,交由省科學技術廳主辦,省衛生健康委、省發展和改革委、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投資促進局會辦。提案建議,要立足雲南優勢,堅持問題導向,完善產業規劃,打造產業集群﹔壯大市場主體,增強企業競爭力﹔完善科創機制,提升科創能力﹔優化營商環境,完善扶持政策,著力打造全國最優質的天然藥物和健康產品原料基地、國內一流的生物疫苗和現代中藥研發基地、面向南亞東南亞的生物醫藥商貿基地。

  會上,各承辦單位介紹了提案辦理過程、取得的階段性成效,表示將繼續抓好提案續辦工作,補短板、強弱項,優化產業結構,促進產業聚集,加強全產業鏈配套﹔加強“雙百”工程生物醫藥領域企業培育,提升“雲藥”市場份額和品牌影響力﹔完善創新體系和平台建設,做好人才培養引進工作﹔創新工作推進機制,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完善醫保相關政策,強化招商引資措施,切實推動雲南生物醫藥產業規模擴大、創新能力增強、經濟效益提高。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對辦理情況及答復意見表示滿意。

  省政協副主席董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張瀟予)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