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玉溪紅塔:監督卡讓政商關系"清"上加"親"

2022年08月17日09:2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雲南省玉溪市紅塔區以“清廉紅塔”建設行動作為實踐載體,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監督重點,以有力監督推動破解損害營商環境、阻礙高質量發展的痛點、難點、堵點,為紅塔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您好!這是一張監督聯系卡,上面有舉報受理電話……”近日,紅塔區大營街街道紀工委的兩名紀檢監察干部到轄區企業常態化走訪結束后,拿出一張“親清新型政商關系聯系卡”交到企業負責人手上。

針對轄區集體企業點多面廣,監督力量分散的情況,大營街街道紀工委創新使用“親清政商關系聯系卡”,暢通企業舉報渠道,實現企業訴求直達。每份聯系卡,一面印著監督內容,一面印著監督電話。發放卡片時特別向企業強調和說明,對公務人員開展涉企公務活動作出“親”“清”正面和負面評價。對主動靠前服務的作出正向評價﹔對損害營商環境、損害企業合法權益等行為作出反向評價。看似小小一張卡,但表明的是通過監督執紀問責推動優化營商環境的決心。下一步,紅塔區將在全區推廣使用聯系卡,助推政商關系“清”上加“親”。

聚焦企業反映強烈、群眾反映集中、社會普遍關注的影響和破壞營商環境的問題,紅塔區還出台《優化營商環境監督治理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將“政策落實不到位,吃拿卡要,政商關系不親不清”等三項18條作風問題作為監督重點,強化正風肅紀,打通掣肘企業發展的“中梗阻”。同時,強調要加強容錯糾錯與問責處分、干部任免的工作銜接,對受到不實舉報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勵干部在優化營商環境中先行先試,釋放“為敢於擔當的干部撐腰鼓勁”的強烈信號。(宋婕、張偉鳳、李海東、楊宇 紅塔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