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1-7月中國汽車制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由負轉正

2022年08月16日09: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1-7月中國汽車制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由負轉正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15日披露,2022年1-7月中國汽車制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由負轉正。

2022年1-7月,中國汽車制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由負轉正。此前,2022年1-6月,中國汽車制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下降1.9%,降幅比1-5月收窄3.8個百分點。

資料圖為山西晉中,工人在生產重載汽車。 中新社記者 張雲 攝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1-7月中國汽車類零售額同比降幅繼續收窄。

2022年7月,中國汽車類零售額為382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9.7%,增速高於同期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7個百分點,佔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0.7%。

資料圖為福建福州一展會上,新能源汽車展位吸引市民參觀。 中新社記者 呂明 攝

1-7月,中國汽車類零售額2.5萬億元,同比下降3.6%,降幅比1-6月收窄2.1個百分點,佔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0.1%。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當前乘用車市場依然需要國家和地方持續發力,商用車市場的恢復更有賴於基礎設施投資盡快形成實物量。同時,國際形勢也日趨復雜。在這種大環境下,汽車行業將及時關注形勢變化,積極主動應對。 (記者 閆曉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