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兩部門:制定國家鼓勵企業研發的重點領域指導目錄

2022年08月16日09: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部門:制定國家鼓勵企業研發的重點領域指導目錄

據科技部網站15日消息,科技部、財政部近日印發《企業技術創新能力提升行動方案(2022—2023年)》。

方案指出,引導企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制定國家鼓勵企業研發的重點領域指導目錄,引導企業圍繞國家需求開展技術創新。國家科技計劃中產業應用目標明確的項目,鼓勵企業牽頭組織實施,探索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支持數字經濟、平台經濟企業加強硬科技創新。支持中央企業、民營科技領軍企業聚焦國家重大需求,牽頭組建體系化、任務型創新聯合體。對於企業牽頭的國家科技計劃項目,強化以創新聯合體方式組織實施。依托更多企業組建一批國家技術創新中心等各類創新基地。加強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評估考核和優化整合,符合條件的納入國家技術創新中心管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