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工信部:提升整機設備性能 積極豐富5G終端產品

2022年08月12日08: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提升整機設備性能 積極豐富5G終端產品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記者申佳平) 8月10日,2022世界5G大會在黑龍江哈爾濱開幕。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雲明在致辭中表示,鼓勵產業鏈上下游通力協作,持續提升整機設備性能,積極豐富5G終端產品。

  張雲明強調,我國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關鍵時期,推動經濟數字化轉型、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已成為必然選擇。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緊抓5G發展歷史機遇,著力提升5G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全面推進5G的商用部署和規模化應用,培育壯大經濟發展新動能,讓5G更好賦能實體、服務社會、造福人民。

  一是共建共享,提升網絡支撐能力。堅持適度超前原則,穩妥有序開展5G網絡建設,持續提升網絡覆蓋的深度和廣度,推動5G行業虛擬專網的規模化發展。

  二是共融共生,繁榮產業發展生態。鼓勵產業鏈上下游通力協作,持續提升整機設備性能,積極豐富5G終端產品,加快彌補核心芯片、關鍵器件等領域的短板弱項,提升產業鏈韌性和供給能力。

  三是共促共創,深化行業應用實踐。結合個人用戶和行業需求,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持續深化跨部門合作,強化部省聯動,多措並舉加速5G規模化應用發展。

  四是共商共贏,擴大國際交流合作。倡議各國政府、產業界、學術界,本著平等、合作、共享的理念,深化技術、標准、頻率、產業、應用等多層面的國際合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