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昆明市大健康產業專利導航成果發布

2022年08月1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8月10日下午,由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主辦,昆明市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區等單位承辦的大健康產業專利導航成果發布會及第二期知識產權培訓會在昆明市高新區火炬大廈舉辦。

培訓會旨在深入推動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有效提升相關企業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與管理能力,幫助企業充分利用專利信息,避免無效研發,有效控制成本,提高企業創新效率和水平,減少企業侵權風險,合理布局知識產權,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提高資源配置,增強競爭優勢。

昆明市大健康產業專利導航成果發布會及第二期知識產權培訓會舉行。尹容梅攝

昆明市大健康產業專利導航成果發布會及第二期知識產權培訓會舉行。尹容梅攝

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及高新區分局、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領導及數十家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

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市知識產權局局長葉明圍繞知識產權及專利導航相關政策,針對專利導航項目實施的目的和意義進行了解讀,並現場發布大健康產業專利導航成果。

會上,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合作處副處長李志堅發表了“知識產權運營 促健康產業發展”的主旨報告﹔某科技發展(雲南)有限公司知識產權總監陳凌男對《專利導航指南》(GB/T39551-2020)系列推薦性國家標准進行了解讀,並對昆明市大健康產業專利導航成果進行了宣講。

此次發布的大健康產業專利導航成果,通過研究全球大健康產業發展的基本方向以及昆明市大健康產業現狀,明確了昆明市大健康產業的目標和定位。在此基礎上,從產業布局結構優化路徑、企業整合及引進培育路徑、技術引進及協同創新路徑、人才培育及引進合作路徑、專利協同運用及市場運營等五個方面進行了深入分析,給出具體的發展路徑選擇,為昆明市大健康產業發展提供科學的決策參考,該成果為西南首個高原特色大健康產業專利導航。

下一步,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將進一步推進昆明市大健康產業專利導航成果的落地實施、高價值專利培育、人才培養培訓等工作,進一步挖掘大健康產業相關企業專利導航需求,幫助企業提升知識產權創造、管理、保護與運用能力,指導企業邁向創新發展新高度。(尹容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