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際油價跌至半年來最低 國內油價今日或迎“四連跌”

2022年08月09日08: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跌至半年來最低 國內油價今日或迎“四連跌”

   隨著國際油價上演“過山車”行情,國內油價在經歷了“四連漲”后,有望迎來“四連跌”行情。

  8月9日24時,國內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開啟,機構預測本輪成品油價格將呈現下跌行情,迎來年內的第五次下調。

  8月8日,北京市石景山區某加油站內價格顯示:92號汽油每升為8.54元﹔95號為9.09元。 中新財經 葛成 攝

  在本輪計價周期內,國際油價曾跌至半年來最低水平,回吐自俄烏沖突以來所有漲幅。8月4日,美國WTI原油期貨結算價下跌2.34%,報每桶88.54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結算價下跌2.75%,報每桶94.12美元。8月8日,布油開盤后繼續下跌,截至發稿時,報每桶93.42美元,距離每桶90美元關口僅一步之遙。

  受國際原油價格震蕩走低影響,機構測算,截至8月8日,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第九個工作日,參考原油品種均價為每桶99.38美元,變化率為-1.64%,預計國內汽油、柴油下調幅度為每噸11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下調0.08元左右。

  在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韓政己看來,近期,國際油價整體呈現區間震蕩的走勢,投資者繼續保持觀望,國際原油在經歷此前下跌后已經位於2月初以來的低點。當前,市場對經濟衰退前景的憂慮情緒升溫,投資者擔心這將嚴重沖擊能源需求增長前景。

  不過,韓政己也表示,供應面對油價的支撐仍然存在,特別是在OPEC+僅小幅增產后,OPEC(歐佩克)難以增產的問題再度被投資者關注。此外,隨著伊核談判重啟,美伊關系也越發值得注意。

  2022年國內成品油歷次價格調整情況。(數據來源:國家發改委)

  “國際油價下跌是由政治、經濟和金融這三點因素疊加造成的。”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商務戰略研究院執行院長董秀成在接受中新財經採訪時表示,“經濟衰退時候,能源消費需求會趨弱。”因此他認為,后續國際油價還存在下跌空間。(葛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