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山花”入雲南  情暖讀書娃

——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為雲南鄉村幼兒園捐贈價值800余萬元圖書

2022年07月06日11:3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北京山花工程基金會”為雲南鄉村幼兒園送繪本項目圖書捐贈儀式在蒙自市機關幼兒園舉行。木勝玉攝

圖書捐贈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木勝玉攝

人民網紅河7月6日電 (記者木勝玉)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獻愛心,收獲希望。7月5日,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為雲南鄉村幼兒園送繪本項目圖書捐贈儀式在蒙自市機關幼兒園舉行,此舉旨在關心關愛少年兒童,為少年兒童茁壯成長創造有利條件,助力鄉村文化振興。

雲南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唐萍,雲南省中華文化促進會、紅河州委、紅河州政府、州教育體育局等相關單位相關領導參加捐贈儀式,雲南省中華文化促進會副主席、民營企業家、愛心人士李鬆出席贈書儀式。

“北京山花工程基金會”為雲南鄉村幼兒園送繪本項目圖書捐贈驗收活動。木勝玉攝-(1)

圖書捐贈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木勝玉攝

據了解,在雲南省文旅廳、省民政廳的關心支持下,由省中華文化促進會引進北京山花工程基金會捐贈少兒繪本圖書項目,並把“山花工程入雲南、情暖鄉村讀書娃”作為該支部黨員主題教育活動,先后向普洱市、臨滄市、昭通市、迪慶州、怒江州、紅河州的幼兒園捐贈繪本圖書58萬余冊,價值人民幣877萬余元。少兒繪本圖書內容十分豐富,涵蓋自然、科學、健康、探索、品德、生物、藝術、生活等方面。

雲南省蒙自市某幼兒園老師引導孩子們閱讀繪本圖書。木勝玉攝

幼兒園老師引導孩子們閱讀繪本圖書。人民網記者 木勝玉攝

雲南省中華文化促進會黨支部書記秦桂珍在介紹“山花工程”時表示,為了給孩子們提供優質的精神食糧,中華文化促進會成立了北京山花工程基金會,並購買了大批中宣部推薦的少兒繪本,捐贈給廣大鄉村孩子。

“價值近366萬元的24萬余冊繪本,凝聚著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的愛心,讓紅河州13縣市、500所幼兒園5萬多孩子受益,這不僅是精神食糧,更是一份愛的關懷和呵護!”捐贈儀式上,紅河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字振華對北京“山花工程”基金會捐贈優質繪本的善舉表示衷心感謝。

少兒繪本圖書。木勝玉攝

少兒繪本圖書。人民網記者 木勝玉攝

捐贈儀式結束后,工作組先后到蒙自市和景幼兒園、蒙自市雨過鋪中心幼兒園和蒙自市草壩中心幼兒園查看圖書捐贈和使用情況。經驗收,各幼兒園圖書管理規范、使用正常,深受小朋友們喜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