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雲南曲靖:220千伏勝境輸變電工程完成投運

2022年07月02日15:1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對設備開展風險預警工作巡視,為迎峰度夏做好准備。阮鬆萍攝
對設備開展風險預警工作巡視,為迎峰度夏做好准備。阮鬆萍攝

日前,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220千伏勝境輸變電工程順利完成投運。該變電站位於曲靖市富源縣工業園區內,總投資2.34億元,有2台180兆伏安主變壓器,新建220千伏線路24.63千米、110千伏線路17.39千米,新建鐵塔214基。

據悉,自項目開工建設以來,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持續推進黨建跟生產的深度融合,成立黨員突擊隊。各部門靶向出擊、齊心協力,克服雨季長、時間緊、任務重等多重壓力,全力推進施工進度。從開工到投運僅用了不到10個月的時間,刷新了曲靖地區同類工程的紀錄。

富源縣礦產資源豐富,發展勢頭很足,在2021年中國西部百強縣中排名90名。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該縣工業園區入駐企業增多,對電力保供及供電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但長期以來,富源縣境內隻有一座220千伏營上變電站,承擔著該縣的電力供應保障重任。220千伏勝境輸變電工程投運后,曲靖地區網架結構得到優化,富源縣北片區和工業園區供電可靠性將大幅增強,為該縣建設煤炭綠色發展示范區、綠色鋁精深加工聚集區、滇東門戶城市賦能添翼。

近年來,曲靖供電局持續深化政企合作。2022年,曲靖供電局與富源縣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約定要在立足服務好產業園區、煤礦轉型升級、開展新能源並網等方面,以強而穩定的供電服務促進當地經濟社會長效發展。

“十四五”期間,曲靖供電局在富源縣的規劃總投資約16億元。在積極推進2022年的電網建設項目的同時,曲靖供電局已下達前期儲備投資7230萬元用於富源縣2023年的配網項目建設,全面提升供電質量,助力鄉村振興。(阮鬆萍、溫嫻、陳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