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州市

“昆明質量在線”服務平台上線

2022年07月02日17:1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質量在線”服務平台上線

   7月1日,昆明市質量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平台——“昆明質量在線”上線儀式在昆明高新區、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舉行,7個“昆明市質量和品牌服務中心”也正式設立。

該平台是以數字化為核心的線上雲服務平台,將為昆明企業(組織)提供包括質量管理、質量品牌、知識產權、標准服務、計量服務、認証認可、檢驗檢測、質量培訓等類別的一站式綜合服務。平台利用質量大數據,可實現一個標准編號通行、一個產品名稱通辦、一台設備名稱通查,隻需輸入標准編號、產品名稱、儀器設備等關鍵詞,即可一鍵查出相關的標准、計量、品牌、檢驗檢測、認証認可、知識產權、檢測設備、制造企業、政策資訊等信息。

生產制造型企業、普通服務型企業或個人,都可通過平台查找所需的質量服務,選擇最優服務機構。第三方服務機構也可入駐平台,借助平台展示服務、能力、設備等,與有需求的企業或個人快速匹配。目前,平台已接入27個國家質量基礎相關政務服務入口,企業可一鍵進入,快捷辦理相關業務。平台擁有7×24小時的“雲客服”,輸入問題或關鍵詞,即可獲取跨領域、跨專業的實時解答。

活動當天,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還為生物醫藥、先進裝備制造、生物醫藥大健康、新能源汽車、稀貴金屬新材料5個重點產業的相關企業授牌,並設立7個昆明市質量和品牌服務中心。該服務中心與“昆明質量在線”服務平台一同形成線上線下“一體化+一站式”服務體系,著力在質量診斷、質量攻關、品牌創新、人才培養等方面提供個性化解決方案,提高質量基礎設施對產業關鍵技術攻關和科技成果轉化的技術支撐能力,並通過激發技術機構創新活力,服務重點產業和各類企業,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

下一步,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按照“1+2+N”的布局規劃思路,在更多產業集聚區和領域設立服務中心,最大限度提高工作運行效率、擴大服務領域,促進“質量鏈”深度融合“產業鏈”。(記者董宇虹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