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州市

雲南南華:用好政府救助平台 盡力服務群眾

2022年07月02日14:39 |
小字號

“夫妻患病,醫療支出大,生活出現困難,需要申請低保。”這是雲南省楚雄州南華縣沙橋鎮天申堂村嘴子村民小組王光學在雲南省政府救助平台上反映自家生活困難的留言。

用戶申請后,問題通過數據共享,南華縣民政局在平台受理后,一鍵分流,由村級民政協理員及時予以核查。一個月之內,群眾反映的問題得到了解決,縮減了低保申請時間,群眾的困難第一時間得到了解決。

縣民政局工作人員入戶核實情況。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南華縣民政局工作人員入戶核實情況。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突如其來的大病使我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多虧了政府救助平台,我家的困難很快得到了解決。”王光學激動地說,從4月份開始,他們一家人被列入低保,每月享受795元救助,生活有了保障。

這只是今年南華縣做深做細民生工作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南華縣把作風革命效能建設作為抓好民生工作的重要保障,黨員干部率先垂范,以干部作風大轉變促進民生工作落細落實,真正把好事辦好,畫出最大“同心圓”,為和諧南華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據統計,今年1至6月,南華縣共計發放城市低保635戶次860人次34.64萬元,農村低保14880戶次39247人次1009.80萬元,特困供養3843戶次3887人次375.18萬元,通過政府救助平台和一部手機辦低保619件。

一樁樁一件件民生實事的落地,一點點悄然發生的變化,讓南華這座小城變得更有溫度,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更強,和諧南華又向前邁了一大步。

“下步工作中,我們將牢記‘民政為民,民政愛民’的工作理念,把保障民生作為最大責任,進一步把工作做到‘神經末梢’,真正將‘民意’變為‘滿意’。”南華縣民政局局長段洪俊說。(呂玉玲、張金)

來源:南華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