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公安機關深入打擊自然資源領域黑惡犯罪

2022年07月01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機關深入打擊自然資源領域黑惡犯罪

  本報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張天培)記者從公安部了解到,公安部部署開展打擊整治“沙霸”“礦霸”等自然資源領域黑惡犯罪專項行動以來,截至今年5月底,全國公安機關共立案偵辦自然資源領域黑惡案件23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700余人,破獲相關案件3700余起,有力維護了良好自然生態環境。

  專項行動中,各地公安機關對於影響范圍廣、偵查難度大的案件,由公安部挂牌督辦,深挖打擊了一批涉及自然資源領域的黑惡犯罪團伙﹔同時加強與紀檢監察部門協作配合,深挖涉黑涉惡案件中的“保護傘”線索﹔加強與自然資源、生態環境、水利等部門協作配合,強化聯合整治、源頭整治、綜合整治,有力推動了行業治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