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報告:5G成為推動全球商業機遇發展的重要驅動力

2022年07月01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5G成為推動全球商業機遇發展的重要驅動力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5G技術以其高速超低延遲連接的特性實現了海量數據傳輸還可支持多個設備同時連接,這使5G成為推動全球商業機遇發展的重要驅動力。 5G技術的持續加速發展和應用規模不斷擴張已成為企業的重要考量因素。

貝克·麥堅時國際律師事務所(以下簡稱“貝克·麥堅時”)30日發布的系列報告《2022年科技、媒體和通信(TMT)行業前瞻展望》共分為五份,其中第四份報告重點分析了應用5G技術的關鍵趨勢,並就規避5G技術可能帶來的風險提供了實用建議。

報告稱,現在各行各業和各類基礎設施均開始使用5G技術,典型范例如——互動娛樂、供應鏈資產跟蹤、智慧城市(和家居)以及健康技術等。預計中國企業將在5G領域做出更多創新性突破,構建優質的5G應用生態,加速推進5G這一新興技術的規模化應用,從而為中國的數字經濟發展提供助力。

報告認為,作為全球5G發展的重要推動者和引領者,中國企業對5G的部署和發展已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對於企業來說,5G技術與自身業務融合與應用需要經歷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因而技術、商業模式等各個層面的創新並構建強大的5G應用生態系統成為必然需求。

2022年,沉浸式和互聯元宇宙帶來了全新機遇,全球企業在發展5G網絡方面的勢頭也持續增強。報告指出,數據應用的指數級增長、各類創新技術的出現、邊緣計算、更高密度的基站覆蓋和更多價格合理的手機投放等因素都在推動5G技術的擴張發展。電信運營商不斷尋求5G投資的資金來源,同時也在探尋能夠獲得市場份額和網絡設備、無線電頻譜許可証、電信塔等5G服務關鍵要素的並購戰略和網絡共享安排。 (記者 閆曉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