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州市

昆明實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7月01日08:13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實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6月30日,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關於實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按照國家、省、市有關要求,昆明市各級指揮部均嚴格執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既往措施有不一致的,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為准。

  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國內高、中、低風險地區來(返)昆人員應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序或通過致電目的地社區的方式提前進行報備,並配合做好相關防控措施。

  市民應繼續堅持良好的衛生行為習慣,勤洗手,外出返家、接觸快遞等物品后要洗手或手部消毒﹔科學佩戴口罩,進入人員密集公共場所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級別口罩,出現發熱等症狀后應及時就醫﹔養成健康生活方式,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按要求配合常態化防控和本土疫情處置中的核酸檢測等措施。

  重點場所高風險職業人群應嚴格落實閉環管理、核酸檢測和閉環作業后的管控措施﹔高暴露風險公共服務從業人員應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公共場所應加強內部管控、清潔消毒、通風換氣等防控措施,堅持查驗雲南健康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 記者張曉莉報道 )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