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法治

最高檢部署加快數字檢察建設

2022年07月0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高檢部署加快數字檢察建設

  本報杭州6月30日電 (記者張璁)全國檢察機關數字檢察工作會議29日在浙江杭州召開,對加快數字檢察建設,以“數字革命”驅動新時代法律監督提質增效,更好以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部署。

  會議指出,在檢察信息化、數字化建設、應用過程中,核心是大數據的充分、深度運用。要緊緊圍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法律監督的深層次需求,把雖活躍但總體還沉睡著的各類數據喚醒,進而實現關聯分析、深度挖掘,為強化法律監督、深化能動履職、做實訴源治理提供前所未有的線索、依據。

  圍繞把大數據運用充分融入檢察履職全過程,會議強調,要充分運用大數據推進法律監督、促進訴源治理、強化檢務科學管理。

  據介紹,目前檢察機關實現了網絡縱向貫通、應用橫向聯通,但距離“大融合”還有不小差距,必須重點推進網絡融合、平台融合、數據融合、應用融合、監督模型融合,為大數據法律監督提供堅實支撐。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