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急難愁盼|網絡覆蓋不完全影響學生上網課?回應:將新建基站

2022年06月29日11: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昭通6月29日電 (蔡樹菁)“我們這裡與外界有了巨大的信息落差。”5月22日,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雲南省委書記留言稱,因網絡覆蓋不完全,村裡面的學生想要上網課比較困難。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對此,鎮雄縣工業和信息化局於6月28日作出回應:經查,花山鄉黃蓮村大廠村民組山望坪有居住戶67戶,常住人口236人,該區域主要接收彝良縣樹林(autol)-LHHN-134信號源。關於網友反映花山鄉黃蓮村大廠組網絡信號弱的問題,該局已協調通信部門前往實地察看。山望坪位於彝良縣與鎮雄縣交界處,周圍山體阻擋,且附近無站點覆蓋,室外弱覆蓋、室內深度覆蓋不足導致室內脫網,網絡不穩定屬實。經工作人員測試已規劃有新增站點:鎮雄縣花山黃蓮村大廠組山望坪朱灣子山頂-FHHN(104.408904°, 27.535223°),已在籌備施工建設階段,預計10月份基站建設完工並投入使用,屆時該區域網絡不好的問題將有所改善。

據介紹,鎮雄縣轄區山嶺河谷交錯,山大坡陡地域情況復雜,住戶分散,通信基礎設施建設指標及資金短缺,覆蓋效果不能滿足人民群眾對通訊網絡的需求。“部分邊遠村寨信號覆蓋差的問題,我職能部門密切關注,將督促通信單位逐步加大基站項目建設,解決網絡覆蓋差的問題。”鎮雄縣工業和信息化局在回復中表示。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