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雲南省科協開展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活動

2022年06月28日11:4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22年雲南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在楚雄州武定縣舉行。

活動現場,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以下簡稱雲南省科協)等主辦單位和楚雄州相關部門向武定縣捐贈總價值610余萬元的資金和物資。其中,雲南省科協向武定縣捐贈物資及資金共計33.8萬元。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活動主題,雲南省科協在集中示范活動中發揮科學普及的職能優勢,結合農村實際和農民需要,以發放科普資料、宣傳講解的形式,大力宣傳惠農政策、反邪教知識等內容。

為提高農村地區青少年的科學素質,培養他們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興趣,此次“三下鄉”活動期間,雲南省科協系統還到武定縣九廠小學、思源實驗學校開展了“科普大篷車進校園”活動,讓3000余名師生操作體驗了大篷車車載科普展教具,發放科普書籍3000余本,引導青少年樹立科學的人生觀,弘揚科學精神,實現科學夢想。

據統計,活動當天,省、州、縣科協共發放科普讀本20000余份、科普環保袋2000個,科學實驗套裝400余套,惠及群眾1000余人次。

據了解,雲南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已開展二十多年,成為深化農村思想道德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響亮品牌。雲南省科協不斷創新形式、加大服務基層的力度,全年組織基層單位開展形式多樣的科普活動,做到科普“常下鄉、常在鄉”,發揮科技助力鄉村振興的積極作用,為促進農民科學素質提升、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貢獻力量。(雲南省科協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