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農業農村現代化社會智庫論壇在昆明舉辦

2022年06月27日14:5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6月25日,由雲南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的雲南農業農村現代化社會智庫論壇在昆明富民舉辦。此次論壇旨在探討雲南農業農村農民的現代化。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相關專家學者圍繞“從三個維度推進新階段我國農業現代化”“2035年中國農業農村現代化戰略”“人才振興與農民現代化”“科技創新與農業農村現代化”“雲南畜牧業現代化”“雲南農村現代化”等進行了主題發言,對雲南乃至我國農業農村現代化進行了深入地分析與闡釋,並提出了相關對策與建議。

就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專家學者們指出,推進農村現代化要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政府引導、城市參與﹔推進農民現代化要堅持農民主體地位,著手於“五個維度”﹔推進農業現代化要強化短板、培優弱項,著手於“五大體系”。“三農”現代化是一個具有歷史性、動態性、發展性的過程,實現雲南“三農”現代化要以“人”“物”“治理”現代化為方向,著眼於雲南實際。

參加智庫論壇的專家學者還實地考察了國家高原雲果產業園項目,近距離感受雲南智慧農業的建設成果。

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加了此次智庫論壇。(譚鑫、張晉豪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