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市總工會舉辦夏日送清涼活動

為昆明戶外勞動者送去解暑降溫用品

2022年06月27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李睿攝

近日,昆明市總工會夏日送清涼慰問活動在雲南健之佳健康連鎖店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大樓職工驛站舉辦。活動給廣大戶外勞動者們送去了解暑降溫用品,送上“娘家人”的溫暖和關懷,並向堅守崗位的他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雲南天外天天然飲料有限責任公司(石林天外天)為參加活動的戶外勞動者們送去了50份洗護用品和水票。

石林天外天為昆明戶外勞動者提供的洗護用品。

石林天外天為昆明戶外勞動者提供的洗護用品。李睿攝

活動現場還設立了職工生活服務、法律維權咨詢、職工健康檢查等專區,為職工提供相關服務。據悉,2022年昆明市總工會夏送清涼慰問活動共籌備送溫暖資金126萬元,預計慰問戶外勞動者和一線職工4200人。本次慰問活動聯合健之佳、石林天外天等愛心企業,為職工送上清涼食品、防護口罩、洗護用品等慰問品,同時依托愛心企業建立職工驛站擴大服務職工的范圍。

為昆明戶外勞動者送清涼。

為昆明戶外勞動者送清涼。李睿攝

為方便廣大戶外勞動者工作生活,昆明市總工會從2017年起建設職工驛站,為職工提供免費服務的休息場所。目前全市已經建成職工驛站317個,在職工驛站裡可以喝水、充電、食物加熱、休息,部分驛站還設置有WIFI、冰箱、醫療急救箱、衛生間等設備和區域,職工可以在工作時通過導航直接搜索查找就近的驛站享受便利。(趙永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