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普洱市正式加入昆明國際友城旅游聯盟

2022年06月27日08:5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普洱市正式加入昆明國際友城旅游聯盟

  6月25日,記者從昆明國際友城旅游聯盟籌備辦獲悉,雲南省普洱市正式加入該聯盟。目前,昆明國際友城旅游聯盟會員城市已達14個。

  加入昆明國際友城旅游聯盟后,普洱市將與其他聯盟會員城市一道,按照平等、互利、自願原則,協調對接合作與發展問題,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打造開放包容的國際旅游市場,共同推進友城間的友好交流合作。

  目前,中老鐵路沿線的中國雲南省普洱市、西雙版納州,以及老撾琅勃拉邦市、萬象市等均已加入昆明國際友城旅游聯盟。7月5日,聯盟將在西雙版納州舉行中老鐵路開通后首次線下活動“2022中老鐵路沿線會員城市(國內段)文旅宣傳主題日”,並將舉辦聯盟工作座談會、磨憨口岸文旅產業調研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深化聯盟會員城市間的友好交流合作,推動文旅產業協同發展,為會員城市發展注入新活力。

  為推進瀾湄旅游合作,2017年,昆明市牽頭成立昆明國際友城旅游聯盟。這也是在瀾湄合作機制基礎之下,昆明市在區域旅游聯盟領域的一次探索和突破。目前,聯盟已有昆明市、德宏州、迪慶州、紅河州、麗江市、西雙版納州、大理州、普洱市8個雲南熱點旅游州市,以及馬來西亞古晉南市、柬埔寨金邊市、尼泊爾博克拉市、老撾萬象市、緬甸仰光市、老撾琅勃拉邦市6個國際友城。

  作為區域性國際旅游聯盟組織,昆明國際友城旅游聯盟以旅游政策溝通、旅游線路共建、游客資源共享、旅游設施完善、旅游市場互惠、旅游信息共享、旅游人才培養為宗旨,促進會員城市人民增進友誼、加深理解、促進合作。自成立以來,聯盟對國際友城的吸引力進一步增強,也為瀾湄旅游城市合作提供了豐富經驗。(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