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犧牲7個月,蔡曉東烈士緝毒數據還在刷新

2022年06月24日15: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雙版納6月24日電 繳獲冰毒118公斤,抓獲犯罪嫌疑人24名,查扣涉案車輛9輛,追繳毒資219.76萬元……近日,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執法調查隊在偵的一起特大團伙販毒案成功告破,蔡曉東累計繳毒數也從1609.56公斤變為了1727.56公斤。

2021年11月,蔡曉東獲取一條線索,近期境外毒販將運送一大批毒品入境,一名湖南籍男子有重大嫌疑。然而,就在案件處於偵查階段時,蔡曉東又接到前往一線抓捕毒販的任務。12月4日,在與持槍歹徒殊死搏斗中,蔡曉東身負重傷,經搶救無效壯烈犧牲。

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執法調查隊偵查民警帶著蔡曉東遺願,歷時6個月,協同各地禁毒部門聯合偵查,2022年5月24日案件成功告破,繳獲毒品冰毒118公斤,成功打掉了一個長期從國外販運毒品入境至內地的特大販毒團伙。

從警15年,蔡曉東一直戰斗在邊境緝毒的最前線,參與偵辦毒品案件247起,參加專項緝毒行動358次,抓獲犯罪嫌疑人249人,培養帶領的32名民警立功受獎。

“東哥,你說過的這起案件一定是個大案,要我們全力偵破。今天如你所願,毒販一個不留全部歸案,請你安心!”辦案民警劉陽(化名)說。(楊文明、曾智慧、曾玉祥、李喜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