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鎮沅:夏日水果飄香

2022年06月24日15:36 |
小字號

夏至已至,水果飄香。在雲南省普洱市鎮沅縣恩樂鎮恩樂村丙廟村民小組的葡萄園裡,一排排葡萄藤架排列整齊,一串串水晶葡萄透亮圓潤,讓人垂涎欲滴。當前正值水晶葡萄採收季,挑選、採摘、裝籃,種植大戶李成英夫婦每天都在果園裡忙碌,他們將新鮮葡萄採摘后,第一時間銷往本地市場。

枝頭挂著的水晶葡萄。王楊靜攝

枝頭挂著的水晶葡萄。王楊靜攝

李成英家從2000年開始種植葡萄,目前已經發展種植水晶葡萄、無籽提等質高價優的葡萄30余畝,年收入能有十幾萬元,是遠近聞名的“葡萄達人”。

不止葡萄產業,近年來,鎮沅縣圍繞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聚焦水果產業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據統計,2021年,全縣水果種植面積近3萬畝,產值上億元,鮮果滿枝飄香來的豐收畫卷正徐徐展開。

李成英在採摘葡萄。羅東攝

李成英在採摘葡萄。羅東攝

近日,來到者東鎮者東村蒼蒲田村民小組,這裡的晚熟芒果長勢正好。“我們種植的晚熟芒果成熟期晚於華坪、元江、紅河等地,每年9月20日左右開始售賣,剛好填補了市場空白。”種植戶謝太華說,他家種植了1200株芒果樹,每畝產值有四五千元。

西瓜都是在地裡“躺”著長的?你見過在空中“吊”著長的西瓜嗎?在恩樂鎮復興村,村民羅朝榮今年做了一個大膽的嘗試,讓西瓜吊著長。今年3月,他在兩個鋼架大棚裡種下了2800多棵菲律賓甜王西瓜苗,利用立體栽培技術進行種植。他介紹,西瓜立體栽培就是將西瓜藤蔓人為牽引朝上生長,然后將結出來的西瓜一個個裝入塑料網吊在半空中,讓它充分享受“陽光浴”。

李成英夫婦展示採摘的葡萄。王楊靜攝

李成英夫婦展示採摘的葡萄。王楊靜攝

為更好發展水果產業,鎮沅縣提出發展目標,到“十四五”末,全縣果蔬產業產值超過5億元。目前,當地正通過將一二三產融合的方式,搭建更好的產業發展鏈條,助力水果產業發展。(羅東、王楊靜)

來源:鎮沅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