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雲南首起販毒“自洗錢”案宣判

2022年06月24日16: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理6月24日電 (記者李發興)6月23日,雲南省大理州大理市人民法院對大理市警方破獲的全省首起販毒“自洗錢”案作出判決。該案嫌疑人通過“自洗錢”的形式來掩飾隱瞞自己販賣毒品的犯罪所得,也是雲南首起宣判的“自洗錢”案件。

2021年3月1日,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將“自洗錢”列入犯罪。隨后,大理市警方對辦理的可能涉嫌洗錢犯罪的七類案件全面梳理排查、開展線索研判,發現2021年11月29日因販賣毒品被大理市公安局北區派出所抓獲的涉嫌零星販毒的犯罪嫌疑人仲某鋒可能涉嫌“自洗錢”犯罪,經過深度研判,決定於2022年4月6日對仲某鋒涉嫌洗錢案立案偵查。

偵查中,民警調取仲某鋒購買毒品及販賣毒品的相關資金流水和銀行卡賬戶並開展全面分析,發現仲某鋒自2020年以來,在大理市轄區內多次向他人零星販賣化學煙絲(合成大麻素),為逃避公安機關和金融機構打擊監管,仲某鋒在販毒時不使用自己的賬戶進行收付款,而是利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冊多個微信賬號用於收取毒資,再通過微信轉賬的形式將犯罪所得轉至個人微信賬戶,達到轉移毒資和用於個人揮霍的目的。

2021年7月以來,仲某鋒利用他人賬戶收取的毒資交易共計137筆,涉案賬戶流水為四十余萬元人民幣,販賣化學煙絲1000余克。仲某鋒因販賣毒品罪和“自洗錢”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6個月。

目前,大理市警方正根據該案線索循線深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