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近視手術前的檢查為何很重要?專家詳解

2022年06月23日12:3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助力高考學子視力“通關”,圓夢心儀專業,6月25日,潤城普瑞眼科醫院邀請原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首席近視及角膜病手術專家、南昌普瑞眼科醫院眼耳鼻咽喉科首席近視手術專家周文天來昆坐診及手術。

周文天表示,做近視手術前要做檢查,隻有通過了檢查才能進行手術。術前檢查的目的有三個:首先要判斷摘鏡者是否適合近視手術,要排除潛在的圓錐角膜、活動性眼病等手術禁忌﹔其次,判斷摘鏡者手術后會達到什麼樣的視覺效果,預估術后可能達到的矯正視力﹔最后,醫生要根據術前檢查數據,個性化設計適合你的手術方案。

周文天介紹,目前近視手術的術式總體來說分為激光類和晶體類。激光類手術需要切削一部分角膜來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屬於“取出來”。晶體類手術通俗來說就是把一枚“隱形眼鏡”植入眼內,屬於“放進去”。周文天說,每種手術方式都有各自的特點和限制,每個人的角膜形態和紋理都不相同,能選擇的手術方式也不同。(張凌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