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公安部提示:夏季聚餐飲酒多 切勿酒后駕車

2022年06月23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部提示:夏季聚餐飲酒多 切勿酒后駕車

  近日,內蒙古、山東接連發生醉駕導致多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22日發出提示,當前正值暑期,群眾聚餐飲酒、酒吧娛樂活動增多,廣大駕駛人要時刻牢記紅線、守住底線,自覺做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親朋好友間也要互相提醒,堅決勸阻、制止酒駕醉駕。

  6月12日22時58分許,內蒙古烏蘭察布市一輛小型越野車追尾碰撞路邊停放的重型半挂車,造成小型越野車上4人全部死亡。初步調查,駕駛人蘇某醉酒駕車且嚴重超速行駛是造成本起事故的直接原因。當晚,蘇某等4人與另外5名同事聚餐,其間共飲白酒1瓶、啤酒39瓶,其余同事離開后,4人又飲啤酒10瓶。經鑒定,蘇某血液酒精含量120毫克/100毫升。

  6月18日2時45分許,山東省泰安市一輛小轎車行經342國道與237省道路口時,與一輛空載重型油罐車發生碰撞,造成小轎車上3人全部死亡。初步調查,小轎車駕駛人石某醉酒駕車是造成本起事故的一個重要原因。事發前,石某等3人先在燒烤店聚餐,其間共飲白酒1瓶、扎啤1桶、啤酒7瓶,后又去KTV唱歌,其間飲啤酒30瓶。經鑒定,石某血液酒精含量高達191.6毫克/100毫升。

  酒駕醉駕是違法犯罪行為,極易導致嚴重交通事故,嚴重危害自身與他人安全。公安交管部門將始終保持嚴管高壓態勢,從嚴懲處酒駕醉駕違法犯罪行為。(任沁沁)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