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3月嬰兒病情危重 300公裡救援轉運

2022年06月22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當地醫院ICU醫生與省中心醫務人員溝通患兒病情。張燕妮攝
當地醫院ICU醫生與省中心醫務人員溝通患兒病情。張燕妮攝

6月20日13:17分,雲南省急救中心調度室接到求助電話,一名3個月大的嬰兒患重症肺炎,低氧血症,咽喉部囊腫,需從昭通轉送到昆明做進一步搶救治療。

患兒年齡小,病情重,雲南省急救中心高度重視此次轉診,要求長途救援科根據患兒病情調派醫務人員執行此次轉運任務,該科立即調派經驗豐富的醫務人員攜帶所需急救設備出發。

當醫務人員到達當地醫院時,隻見患兒神志不清,幼小的身體上布滿各種管子,氣管插管使用呼吸機,輸液泵泵入升壓藥維持著幼小的生命。

面對嬰兒父母焦急而期盼的眼神,救援組人員深感重任在肩,立即與當地醫院科室進行交接后,救援組隨即返昆。

上車后,救援組及時、認真固定各種管道、輸液泵等,時刻嚴密監測生命體征,做好病情預判與救治准備。一路上,救援組人員時刻關注著嬰兒的病情,及時處理。

此次救援,往返700公裡,約10小時的長途跋涉,當日22時30分,患兒被安全送達昆明市兒童醫院。

當救援組人員即將離開時,患兒母親不停地道謝:“你們急救人員的專業、盡職盡責,一路上認真看護,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了!”

車組醫生朱永福說:“這是我轉運過年齡最小,病情最重的患者。當看到這幼小的生命在我們手中得到了延續,作為一名院前急救人員,感到無比自豪!”

目前,該患兒還在昏迷中,醫生正在全力救治。(張燕妮、葉利民)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