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6月24日舉行

2022年06月22日11:1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動員社會各方力量,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6月24日,雲南省將在楚雄州武定縣組織開展2022年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屆時各級相關單位將把理論政策、科學技術、醫療服務及優秀的精神文化產品送到群眾家門口。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此次活動由雲南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衛生健康委等16個單位和部門主辦,楚雄州委宣傳部、武定縣委、縣人民政府等單位承辦。

今年雲南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為依托,圍繞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農民農村共同富裕,普及科學理論、宣講形勢政策、涵育文明鄉風、服務群眾需求,激發農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進步的巨大動能,推動“三下鄉”活動提質擴面、提檔升級,為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活動當天,雲南省花燈劇院、省滇劇院、省雜技團將共同為當地群眾送上精彩的文藝演出。同時,在集中示范活動中,還將開展心理咨詢、法律援助、農業科技科普、普法宣傳、現場拍攝全家福、健康咨詢等八大服務項目。

在集中示范活動后,各家省級單位組成的12支“三下鄉”小分隊還將在武定縣開展服務活動,把精品講座送到當地村委會和學校,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曾迪亞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