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文山麻栗坡公安開啟實戰練兵新模式

2022年06月21日15:2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麻栗坡縣公安局開展全警實戰練兵。
麻栗坡縣公安局開展全警實戰練兵。

火光沖天、濃煙四起,現場一片狼藉,抵達處置的民警耳“聽六路、眼觀八方”,迅速研判現場情況,一邊勸散圍觀群眾,一邊向嫌疑人穩步突進……這是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縣公安局開展全警實戰練兵中個人極端暴力案事件處置能力提升訓練暨基層所隊最小作戰單元現場處置專項訓練中的一幕,也是麻栗坡公安扎實推進全警實戰大練兵的縮影。

今年以來,麻栗坡公安聚焦“三年大提升”目標,突出最小作戰單元現場處置專項訓練重點,守正創新,聚力賦能,開啟實戰練兵新模式。

面對當前日趨繁重的工作任務和矛盾糾紛日趨復雜的社會環境,麻栗坡縣公安局黨委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把開展好全警實戰大練兵,作為轉作風、提素質、樹形象、促工作重點工程,聚焦定位方向准、操作內容實、編排搭配優、實戰效果好的總要求,精准精細制定培訓計劃安排表,科學合理設置培訓時間、內容和方式,確保培訓活動有序進行。

訓練場上,施訓教官圍繞社會治安形勢新特點和維護穩定工作新要求,根據訓練的科目組織全警通過真刀實槍、面對面、背靠背的對抗性、檢驗性訓練,確保一線民警人人能指揮、個個會協同,以最小作戰單元的整體作戰生成最大的戰斗力。同時,隨機抽取參訓人員進行實訓演練點評,使參訓隊伍更加了解自身的弱點、痛點和要害,傾力打造關鍵時刻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的麻栗坡公安鐵軍。

麻栗坡公安始終把政治建警擺在首位,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加強政治訓練。同時,創新研發個人極端暴力案事件處置考試平台,開創最小作戰單元現場處置專項訓練理論知識培訓課堂等,牢牢掌握實戰理論知識。

面對新形勢新使命新任務,麻栗坡公安將聚焦實戰、創新方法、強化訓練,健全練兵長效機制為重點,常態化抓緊抓實抓好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著力練就克敵制勝硬功夫,不斷提升應急處突實戰化能力水平,以實際行動筑牢祖國西南邊陲安全穩定屏障。(麻栗坡縣公安局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