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機場公安成立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

2022年06月21日08:3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昆明市官渡區人民檢察院聯合挂牌成立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進一步健全完善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機制。

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是加快推進執法司法責任體系改革,構建規范高效的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的一項舉措,進一步明確了公安局、檢察院在案件偵查環節的責任分工。通過在監督中協作,在協作中監督,整合資源、協同配合,堅持科學務實的執法司法理念,依法規范開展偵查活動和偵查監督工作,不斷提升公安執法和檢察監督規范化水平。

據介紹,在今后的案件辦理過程中,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將在嚴格規范信息查詢程序、保障辦案信息安全、明確失泄密責任的基礎上,以信息化手段保障偵查監督職能全面有效發揮,進一步實現數據共享,實現監督與協作高效化開展、案件辦理質效雙提升。(柴宇航)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