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公安機關依法嚴打各類破壞礦產資源犯罪

2022年06月21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機關依法嚴打各類破壞礦產資源犯罪

  本報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張天培)記者從公安部獲悉:2021年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共立案偵辦非法採礦案、破壞性採礦案52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600余人。

  近年來,全國公安機關持續開展“昆侖”系列專項行動,依法嚴厲打擊非法採礦、破壞性採礦等犯罪活動,偵破了一批重大案件。據介紹,各地公安機關緊盯群眾反映、排查發現、媒體曝光的各類問題,廣辟線索來源,加強破案攻堅,會同有關部門聯合開展了打擊盜採黑土泥炭、打擊“洗洞”盜採金礦等專項整治行動,依法嚴打各類破壞礦產資源犯罪活動,偵破了內蒙古巴彥淖爾某礦業開發有限公司非法採礦案、吉林敦化周某鑫等人非法採礦案、黑龍江東寧某煤礦非法採礦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有力震懾了違法犯罪。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