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文山硯山實行“難辦事股室”評議

2022年06月20日08:0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硯山實行“難辦事股室”評議

  日前,硯山縣制定《“難辦事股室”評議辦法(試行)》,聚焦全縣各級各部門在行政審批、公共服務等方面存在的“梗阻”頑疾,開展自查自糾、進行全面“體檢”,助推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實。

  據介紹,“難辦事股室”評議原則上每季度開展一次,採取分類別定向評議、網絡媒體發起抽樣評議以及平台推送、信訪件辦理的其他評議方式等,圍繞全縣政府各部門、省州駐硯有關單位等具有行政審批、公共服務職能的內設機構及下屬單位(簡稱“股室”)進行。重點關注各股室在轉變作風、服務經濟發展、服務群眾、服務企業等過程中表現突出的辦事難問題,對股室黨員干部“冷、懶、推、亂、貪”等情況進行綜合評價。每季度的“難辦事股室”評議結果將由該縣紀委監委在全縣范圍內通報,並在硯山紀委微信公眾號上發布。

  該縣將對首次被評為“難辦事股室”的股室給予“黃牌”警告並通報,由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對該股室負責人進行約談﹔對連續2次被評為“難辦事股室”的股室亮“紅牌”懲戒﹔評議結果還將納入縣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年度綜合考核。省州駐硯單位“難辦事股室”的評議結果也將在縣內通報,並同步推送到上級主管部門按規定進行處置。(記者 李麗 通訊員 普文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