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孟連:萬畝良田稻金黃 稻穗飽滿迎豐收

2022年06月18日15:5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孟連縣娜允鎮萬畝水稻即將迎來豐收。岩三卡攝
孟連縣娜允鎮萬畝水稻即將迎來豐收。岩三卡攝

仲夏時節,稻谷飄香。眼下,位於雲南省普洱市孟連縣娜允鎮的萬畝早稻陸續進入成熟期,田間地頭稻浪隨風起伏,放眼望去,處處呈現一幅美麗的“豐”景圖。

在芒弄村帕當村民小組的稻田裡,飽滿的稻穗壓彎了穗稈,再過1周左右時間,這裡的水稻將全面開鐮收割。據悉,今年娜允鎮早稻種植面積超過1.4萬畝,水稻長勢和產量均好於往年,平均畝產達500公斤,預計全部產量將突破3.5萬噸,產值達2.1億元左右。

水稻種植是娜允鎮的傳統支柱產業之一,近年來,娜允鎮牢牢守住基本農田紅線,以調整農業產業結構、確保糧食安全生產、提高農民收入為突破口,不斷加大高標准農田建設。截至目前,全鎮已建立水稻高產創建項目樣板示范基地3.73萬畝。(岩三卡 孟連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