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臨滄市雲縣:回訪調研提升基層干部戰斗力

2022年06月18日12:0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對換屆后新任鄉鎮、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的監督管理,切實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力和凝聚力,近期,雲南省臨滄市雲縣組成由縣處級領導帶隊的工作組,對全縣12個鄉鎮、194個村(社區)的1353名“兩委”成員和3288名村組干部后備力量展開了回訪調研,全面摸清班子運行情況和干部工作生活情況,確保干部在狀態、有儲備、能接續。

據悉,為確保此次回訪工作取得實效,雲縣以12名縣委常委班子成員為組長,選派了47名業務水平好、工作能力強、政治素質高的同志成立了專項工作組,並進行相關培訓,召開專題會議對回訪調研工作相關要求進行安排部署,要求回訪調研務必嚴明紀律,將責任落實到人。

在回訪過程中,縣級班子成員突出重點,沉入一線,按照“落實責任、細化舉措、實地查看”的工作要求,以了解換屆后鄉鎮、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思想政治建設、領導能力、工作實績、黨風廉政建設為工作重點,通過逐個座談、查閱資料和實地走訪等形式,重點調研了新提任干部的工作表現、崗位適應、思想動態、履職能力以及一線黨員干部群眾公認度等情況。工作組各成員深入到12個鄉鎮、194個村(社區),隨機發放群眾測評表12767余張、收集建議意見642條,廣泛聽取黨員群眾對新一屆鄉鎮、村(社區)班子及成員的總體評價及滿意度情況。對調研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工作組現場出具了問題清單,確定了一批重點難點村,並定期組織抽查,督促鄉村(社區)進行整改規范。

在與鄉鎮領導班子座談中,各工作組長要求鄉鎮、村(社區)班子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確各自崗位職責,提高站位意識,從講政治的高度出發,將工作大局放在第一位,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以更高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

工作組調研回訪,既是對鄉鎮、村(社區)干部的一次大檢閱,也是一次全面掌握基層社情民意的好機會,對提升基層干部履職能力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雲縣幸福鎮黨委書記黃光紅表示,幸福鎮將以此次縣級回訪調研工作為契機,堅持“重實績、聽民意、看能力”原則,推進換屆后鎮、村干部能力素質持續提升,切實增強以鄉鎮黨委為核心的黨組織整體功能,圓滿完成任期各項工作目標。

在雲縣愛華鎮大樹村,該村黨總支書記楊世榮表示,大樹村將嚴格按照縣委的部署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強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快速高效地落實各項工作,鞏固和發展好換屆選舉的成果。(李金紅、孟習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