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昆明官渡公安開展老年人防詐騙志願活動

2022年06月18日09: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6月16日,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反詐中心聯合宏福社區開展“守護錢袋子 幸福享晚年”老年人防詐騙志願活動,進一步提高老年人群眾對詐騙的防范意識和鑒別能力。

活動中,反詐中心民警聯合宏福社區工作人員、社會服務中心志願者在宏福社區設立宣傳點,向老年人發放反詐宣傳材料,解答群眾提出的法律問題。

反詐中心民警還向社區老年人及工作人員作了一場《守護好每一分養老錢——防范老年人被騙》反詐知識講座,介紹了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相關內容及線索舉報渠道,對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產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六類犯罪進行了詳細說明及案例介紹,同時還介紹了冒充公檢法、冒充熟人詐騙及中獎詐騙等老年人高發詐騙形式。(倪酉龍、楊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